close

緣起:

今年六月份在文化大學推廣部建國本部的曼陀羅聯展展覽, 是我在去年年底邀請三位朋友(湘婷, 陶豆和 puja)做出各自的曼陀羅小個展. 在邀請之前有和文大推廣的藝術總監討論過畫展的方向, 是"提供溫暖的畫風", 給予看的人更多的溫暖. 很開心的是大家在這個共同的主題之下, 展出的作品都可以各自呈現出自己的風格, 特色和創意。

所以想邀請有上過我 (premal 曼陀羅系列: 彩繪心靈, 脈輪冥想) 課程的同學, 大家一起來開曼陀羅畫展。

理由有很多...

因為我喜歡開畫展, 可以展出我的作品; 自己畫的速度很慢, 如果想要開個展, 那麼...可能需要更多的時間才可以達成, 所以想找大家一起來慢慢畫; 一方面可以督促自己, 讓自己有個時間點為目標前進; 再來可以找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 一起陪伴, 一起成長; 或許未來有許多機會可以共同來完成. 而且現在發現, 我越來越喜歡集合一群人來做一件事。

方式:

1. 團體名稱(也是Blog名稱):『慢。曼。畫』

2. 創作主題的決定:『OOO(你的名字)的光』
   
主題目的:藉由作畫時的尋找過程,來了解「我是什麼」,
    希望大家可以畫出自我內在,振盪一個屬於自己的光。

3. 團體每月固定聚會時間及地點
   (1) 日期/時間:每個月的第3個星期五晚上7點至9點。
   (2) 地點:文化推廣(建國本部大廈館),確定的教室請看blog。

4. 『慢。曼。畫』的創作目標、時間及進行方式:

   (1) 畫作部份:

      A. 創作時間:每半年完成一張

         2010年11月至2011年四月底,共半年,完成一張。
         2011年5月至2011年10月底,共半年,完成一張。

      B. 作品規格:一人一張54X54公分的作品

      C. 創作方式:可以用任何媒材及方式來創作(例如;布、紙、雕塑、各類色筆、立體、平面...等都可),在半
          年內,以自己的速度來創作,每個月增加一些新的元素在同一張畫裡。用自我特色及方式來表現主題。
          另外,大家可以嘗試各種方式創作,但建議可先以自己較熟悉的媒材及方式為佳。

      D. 創作規則:主題創作的畫固定只有一張,一旦決定了,中途不可以再換另一張新的來創作,永遠都只在
           原本決定的那張上面創作。但你仍可以自己創作其他非此次主題的畫。

      E. 畫展時間: 2010年10月8日~16日, 於文化推廣大廈館1樓, 預定在有玻璃窗的這一區.  

   (2) Blog部分:

      A. 每個人都可使用已知的ID及密碼登入團體Blog中,將自己的作品照片及創過過程及想法post在有自己
          綽號的分類目錄中。

      B. Premal老師會於一開始以及不定時的放問題及討論於Blog,請大家記得回應。

      C. 每個月每個人都要在團體開會的前一週(每個月第二個週五以前),將創作中的作品(照片)、目前創作的
          狀況、以及過程中遇到的情形,post在Blog裡。(例如:下次開會時間為12/17,12/10以前就須將作
          品照面及心得想法post在Blog上。)  若是成員不想公開作品或是心得想法,可以選擇鎖碼功能。

      D. 每個月每個人都要回應其他人的作品照片(圖)以及想法心得。因Blog屬公開方式,若是有其他成員將文
          章鎖碼,請你用討論出的文章解碼號來解碼閱讀。

      E. 如果創作過程中並無進展,仍須把創作作品、創作心境及遇到的狀況寫於Blog中。

                     

   (3) 團體開會(聚會)部分:

      A. 聚會以"在半年創作一幅畫"的經驗分享為主, 透過這個方式來凝聚一群人持續創作,有共同目的之下,
          相互分享創作時的經驗, 並非課程或工作坊.預計先在文推辦畫展,等到畫量足夠時,
          可以到外面租借或申請更大的空間或場地繼續辦畫展.

      B. 每個人每次聚會都要帶自己的作品(畫)出席,或是用相機或手機將作品(畫)拍下來,
          與大家一起分享並討論。

      C. 記錄者為輪流方式,若紀錄者於開會當天無法出席,除了社長飛天及Blog經營者小C外,
          請從成員提早找到另一位記錄者。

 

5. 作品展覽說明:

   (1) 完成品:成員須自己負責裝框,框內(框邊與畫紙距離)需留9公分。   

   (2) 除了展覽,尚有分享會,每個人有固定時間介紹自己的畫,且須輪流排班。

 

參加方式:

1. 成員的聯絡資料:請有興趣參加此活動的成員, 留下姓名、綽號、手機及Email。

2. Blog『慢。曼。畫』的ID、密碼及文章解碼號的設定:  
    ID、密碼以及文章解碼號,會由社長飛天寄發Email告知參加團體的成員,所以並不公開在Blog上。

3. 寫下”為何要參加這個團體”  http://slowmandala.pixnet.net/blog/post/33891881

4. 寫下” 對於主題的感想”   http://slowmandala.pixnet.net/blog/post/33891991

5. 開始創作了~     

               
感謝文大推廣的小白和曉露大力支持我的鬼點子

目前有飛天,小c, sunito, tara, miya, 筱君, 秋雲, 毓真, 正琪, 絢紅, 淑雯, 小倩, 雅瑄, 淑惠, 豐雯, 碧玉, jasmine, 育嘉, 寶湘, 玖伶, 競丹的共襄盛舉,  也歡迎其他人陸續加入

謝謝有你的參與
讓活動豐富了起來

Q: 聚會無法參加, 這樣子可以加入這個計畫嗎!
A: 當然歡迎歐, 如果大家都可以加入聚會活動, 是最好的狀況. 沒有辦法參加聚會的朋友
也可以加入blog的活動, 一起保持聯繫, 請大家隨時保持察看最新消息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慢‧曼‧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