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1-1.JPG   
隨著流走,我用紫色畫下了圓球,結實累累...

 

013.JPG  
隨著流走,我畫下了黃色的蝴蝶們,在飛舞

 

014.JPG  
隨著流走,畫下了藍色的流水,輕盈、柔軟...

嗯,繼續走...

 


 

寫於畫後..

 

自從11月底畫毀了葉子之後,上了要紫不紫,要紅不紅的顏色
因看不順眼,於是又拿起了筆,想要補救,誰知道我上了更奇怪的顏色,黃橘色。
於是,那四大瓣葉子看起來有點點枯黃...

這次,真的是徹底毀了...

12月份的慢曼畫第二次聚會,大家告訴我,可以在其他的畫紙上多練習多玩玩,再下筆。
嗯,但我很懶,懶得練習。
事實上,是我不想等待,急著一次到位,急著要答案,急著要結果。
可是,這種畫法,卻徹底的讓我不停面對我這種急躁的個性。
水彩不同於粉彩或是拼貼,水彩需要等待,太急,顏色就糊在一起。

好吧,多練習,多學著等待...

回去後,心中思索著我到底要怎麼處理那葉子,思緒與那奇怪顏色的葉子糾結著...
直到某天,我才突然明白,我卡在這裡卡了多久,執著於"哪裡出了問題",
而看不見這張畫還有其他部分,不是只有這四辮葉子。

是的,有時候,我常執著於要用怎麼樣的方式開始、進行。
直到這一刻,我才明白...
原來,放下執著也是一種學習。
不是甚麼事情都非得怎麼樣,才可以繼續下一步...

於是,看到畫就糾結的心情,停止了。
終於,可以輕鬆的畫畫了

收拾凌亂的桌子,泡了杯apple tea,準備好工具...
接下來,一切隨緣吧...
也許有一天,時間到了,我會知道怎麼畫那四瓣葉子...

 

圖/文:小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慢‧曼‧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