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過去的經驗裡,

每次只要使用黑色著色時,

無論是蠟筆, 水彩或是僅僅只是針筆繪製外框時

幾乎無一倖免地都會發生意外

使得畫面髒污不堪造成作品的毀損

因此黑色對我而言除非必要,

否則一直是個敬而遠之的塗料.

然而當這一次黑色被決定成為此階段的主要用色時

心裡没有任何一絲絲的抗拒,

甚至是有一點喜悅的感受與期待,

更神奇的是在此次黑色上色的過程中, 是如此有別以往的順利

我與黑色的相溶就在這個近4小時的調色上色過程中一點一滴的結合了

並且帶著我進入"黑"的不同層次與感受, 

就如同:

若没有黑夜, 就無法看見夜裡温柔的月光與月型的變化, 告訴我們今夕是何夕!

若没有黑夜, 哪能襯出夜裡星光的燦爛!

也因為夜裡的星光, 我們才知道, 在這廣大的地球之外, 還有一個更廣大的浩瀚世界

還有一股來自宇宙更大的力量, 讓我知道人定不一定勝天,都就如同人的渺小一樣

若没有黑夜, 哪能看見在遠方某處, 永遠都會有一盞為晚歸的旅人點亮的燈!

若没有黑, 哪能知曉自己內心深處有著一塊不願面對的陰暗面!

以前的我

時常追求完美與精緻

然而在刻意追求的過程中

卻總是不斷的出現令我懊腦的意外與瑕疵

但是卻在自己接受了現況與曾經不願面對的陰暗面之後

反而為我開啟了一個新的未來,契機與力量.

亦如海寧格所說的:" 靈魂黑夜",  在黑夜中, 完全地放鬆, 發生什麼事都不感到驚訝; 在空性裡, 雖然中空, 卻感到圓滿.

豐盛 101202 8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慢‧曼‧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