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圖停了好幾個月, 到現在才動起筆來作畫, 開始重拾畫筆, 似乎需要有許多的準備動作和心境轉換.

IMG_6127 - 複製.JPG    

上次聚會時, 有提議是否要完成作品的時間延後, 大家都建議不要這樣做, 因為有可能會一延再延, 而作品就生不出來了. 是耶! 要不是時間到了, 我也不知道要到哪時候才會拿起畫筆來上色.

畫好了原先架構的七個彩紅顏色, 每個顏色都很濃和厚實感. 之後的顏色, 就憑著直覺來進行了.

這幾天的心情很靜和平穩, 所以在畫畫時可以享受顏料在水中四處游泳. 用畫筆沾水, 在畫紙上慢慢的規劃出游泳池的區域, 再輕輕的滴上顏色. 有時候, 我會讓顏色自由發揮, 讓顏色自由流動和蔓延, 有時候, 我的手指會在畫紙下引導著, 讓顏色隨著畫面的高低而流動, 來享受顏色的自由變化.

也許是這個方法太自由了, 所以無法控制和確認每一個畫面的一制性, 所以完成的8個小方塊裡面, 有一個和大家都不同. 我和妹妹在散步時, 內心就在苦思這個狀況, 因為自由流動的圖真的太美了, 每個小區域都是有各自的特色, 而另一塊被我畫壞了, 又無法將顏色洗到白色, 沒有辦法重頭來過, 更不可能拿另一張畫紙剪出一小塊, 貼在畫壞的部份. 回家後, 再看看圖的畫面, 發現了有趣的現象, 因為整個區塊都是用相同的方法, 所以畫面所呈現的都是輕和柔, 而沒有層次感.

決定將後面一層的畫面上加重了顏色, 在散步之前的擔憂也放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慢‧曼‧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