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140-1.jpg    

慢曼畫, 覺得這個名字取得很貼切

但是, 因為太過貼切了, 所以畫的好慢阿!

 

慢慢畫似乎是我的模式, 慢慢的我會知道, 這張畫要告訴我什麼, 或者是我現在的生活處在哪個階段

光和影在畫面的呈現, 是這幾年我自己創作和教學的重心. 這個方向不僅僅會讓作品活起來, 也因為想要了解在生活中的光影呈現, 會讓自己注意到生活周遭的小細節, 而感覺到生命在四週以各自的方式呈現著. 當我在不知道要如何上色時, 我就到陽台去看看外面的植物, 看看自己的畫面和哪些植物的構照是類似的, 從中來看看光影, 這是我學習的老師.

這個月也是如此, 當主要的架構出來時, 其他在下方的襯托也是非常重要的. 因為想要顯示出畫面的層次和區塊與區塊的連結, 所以不斷的向植物學習. 哪些顏色要深一些, 哪些淡一些.

畫好的時候,  讓畫面站著, 遠遠的欣賞, 看看那些預期的光影有沒有呈現出來.

所以慢慢的畫, 慢慢的調色, 慢慢的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慢‧曼‧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