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觸和創作曼陀羅才一年多的我
一開始時,只是覺得很開心、很享受重拾畫筆的快樂
沒想過這麼快就能有機會在公開的場合,與大家分享我的作品


在和曼陀羅相處的這一年中
我和這幅作品之間,互相成長、互相滋養


整個創作過程
從起心動念開始第一筆、到看到它表完框的第一眼
我体驗最深的部份是創作的過程就是一段人生的縮影
想完成一件事時
起頭的不確定感、邊走邊做的摸索/試探
靈感來去的心情起伏、接近收尾時的懷疑與興奮的衝撞
最終看見成果時,那種滿足、那種成就感及一路上點點滴滴累積的學習
這一年,很紮實的体驗過了一遍




我的作品
是由兩個部份所組成的
上層,多層次的金黃色光圈,以一種穩定、對稱的樣貌呈現,象徵一種循環、安定、堅持
下層,透過黑色與淺色多切面珠珠所組成的襯底,在不同角度的光線下,呈現不同的光折射,象徵內在深處無限的可能,也象徵一種內斂的、沉穩的、巨大的內在能量
在金色光圈和襯底之間,有一雙黑色的翅膀,象徵默默支持的力量,在我創作或追尋自我的路上,有許多的人都默默的給我支持和力量,另外黑色翅膀也象徵我帶領我自己向前飛的動能及我對身旁人的支持和守護。
金黃色光圈的中央核心,狀似衝向中心點的光束,象徵了我回歸中心、還原我原本面貌的渴求
而向外擴散的光線,則是象徵了當我還原本來面貌,做回自己的樣子後,內在散發於外的光芒和生命的能量

 

miya的創作  

 

(由於正面拍的反光實在太厲害,所以側面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慢‧曼‧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